东方网网络安全频道 > Pwn2Own大会传捷报 360安全战队秒破iPhone7 > 正文

Pwn2Own大会传捷报 360安全战队秒破iPhone7

2017-11-02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日,第六届移动Pwn2Own黑客大会比赛第二天,在破解iPhone项目中,360安全战队在WiFi破解比赛项目中以最少漏洞成功攻破iPhone 7设备,再次获得佳绩。主办方形容360安全战队本项iPhone WiFi的成功攻破“毫不费时”,这是继昨天360安全战队的龚广第一个利用浏览器攻破三星Galaxy S8后,360安全战队再次成功攻破。

  

  据了解,在本项破解项目中,360安全战队利用WiFi漏洞,在iPhone手机连接到WiFi时,不需要任何其他交互,便可在用户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实现远程代码执行,获取iPhone中的用户隐私,如短消息、照片等。

  

  本届移动Pwn2Own黑客大会主要任务目标是找到iPhone 7、三星Galaxy S8、华为Mate 9 Pro等系统存在的漏洞,成功找出系统漏洞的队伍除了拿到相应积分外,还将获得Trend Micro Zero Day计划所提供的奖励,来自日本、英国、塞内加尔、美国和中国的参赛队伍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总冠军。

  在世界黑客大赛中,360安全战队一直以来都以高水平的技术实力吸引着世界瞩目。作为上一届“Master of Pwn”(世界破解大师)总冠军,360安全战队成功挑战并攻下了“史上最高难度”的连环破解项目,创下单项积分27分的历史最高记录。此次参赛,360安全战队的古河还将为大家分享一种新型浏览器漏洞。

  据统计,360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公司,在2016年共提交包括移动端、PC端、虚拟化等平台漏洞408枚,并得到了来自谷歌、苹果、微软等公司的致谢,成为全球获得致谢次数最多的安全厂商,同时也创下一年报告漏洞超过400个的世界记录。

  “没有攻不破的网络”,360安全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认为,漏洞是重要的网络安全武器,积极寻找漏洞,发展网络防御的技术和产品,积累自己的网络资源,才能在攻击来临时有效应对,打造一个安全的网络世界。

  本次移动Pwn2Own黑客大会上,以360安全团队为代表的中国战队取得骄人战绩,并非偶然,在今年3月份的Pwn2Own2017世界黑客大赛上,中国战队战胜美国、德国等对手,强势包揽前三,这代表中国在网络攻防最高水平的对决中登上世界之巅。由此可见,在网络安全领域,中国厂商和华人研究员已经成为中坚力量。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