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网络安全频道 > 赶紧下杀毒软件!调查称勒索软件爆炸式增长 > 正文

赶紧下杀毒软件!调查称勒索软件爆炸式增长

2017-10-27 作者:张金梁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消息,反病毒服务提供商Carbon Black的研究人员发现,在2016-2017年期间,勒索软件的销售量增长了2502%。事实上,目前全球有超过6300个平台提供勒索软件交易。

  赶紧下杀毒软件!调查称勒索软件呈爆炸式增长

  调查称勒索软件呈爆炸式增长(图片来自baidu)

  这项研究报告监测了全球21个顶级暗网平台,然后再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推算得出了这个一结果。另外,今年勒索软件的总销售金额达到了620万美元,比上一年总销售额多了25万美元。

  研究人员指出,这样的结果是预料之中,因为“网络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看到市场机遇,并且希望通过勒索软件来快速获利。”勒索软件市场的不断扩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一些工具让匿名变得更加轻松(比如比特币和Tor代理等),另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勒索软件不断扩散,让许多人都可以轻松发起非法交易,去勒索别人。

  该报告表示:“随着技术创新日趋成熟,很多地下勒索软件经济已经变成了一个类似于商业软件的行业,甚至包括了开发、技术支持、分销、质保和客服等‘一条龙’服务。”

  对此有行业专家认为,这种专业化程度的不断提升,是推动地下勒索软件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因素。

  阻止勒索软件的关键,就是要说服受害者不去支付“赎金”。根据Carbon Black分析的数据显示,现阶段,大约有59%的受访对象表示自己愿意支付低于100美元的“赎金”来重新获得自己的数据,但如果攻击者把“赎金”上限提升到500美元以上,那么大约只有12%的受访对象愿意接受。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