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网络安全频道 > 黑客新目标:利用你的电脑来挖比特币 > 正文

黑客新目标:利用你的电脑来挖比特币

2017-10-3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黑客正在利用被病毒感染的不知情用户的电脑来秘密生成加密货币,希望在比特币价格已飙升至6000美元之际获利。

  

  新型恶意软件迅速增加,出现在被黑客攻击的台式电脑上,黑客偷偷编写代码,在有漏洞的云计算服务器甚至网站上生成数字货币。这些网站被重新编程,使访问网站的浏览器不知不觉成为数字货币生成器。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需要庞大的电脑网络处理交易。为吸引参与者,它们用新生成的数字货币回报加入网络的电脑。这些电脑被称为挖矿机。据在线挖矿团体BitMiner提供的数据显示,个人电脑在大约4.5年的加工过程中可以挖掘出一个比特币。

  安全公司称,近几个月,在英国保险公司英杰华集团(Aviva plc)和Times Publishing Co.运营的云计算服务器上发现了货币挖矿软件。Times Publishing Co.是《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的所有者。

  安全公司称,秘密挖矿软件也在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台式电脑上。从今年5月开始,威胁情报公司Recorded Future Inc.的研究人员在暗网论坛上发现此类恶意软件的交易激增。此类恶意软件在暗网上的价格通常在50-850美元。Recorded Future发现有62种不同的货币挖矿恶意软件在售。

  比特币并非推动黑客攻击电脑的唯一数字货币。据电脑安全研究人员Troy Mursch称,近几周,另外一种数字货币门罗币(Monero)的挖矿软件在属于《坦帕湾时报》旗下信息核实网站PolitiFact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旗下Showtime Networks的网站上被发现。

  Mursch称,在这两起案件中,网站似乎被修改用于运行特殊脚本,该脚本将挖矿工作分流给任何访问该网站的电脑。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