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谷歌被阿里逼急了 联手思科发展云计算 > 正文

谷歌被阿里逼急了 联手思科发展云计算

2017-11-09 作者:贾凯强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云计算领域,顶尖的几个服务提供商一直是AWS、微软Azure、谷歌云和阿里云。但是在今年Gartner的统计中,阿里云表现的分外抢眼,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谷歌云排名第三。谷歌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因此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谷歌云宣布联手思科共同发展云计算。

  谷歌被阿里逼急了 联手思科发展云计算

  谷歌和思科各有所长,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础。谷歌在数据中心和开源软件方面的优势,结合思科在全球的销售、客户和安全资源,双方恰能各取所需。

  在云计算方面,市场不断的升温给让人们的需求开始增加,但是云迁移却让人们望而却步。谷歌和思科就会针对这一现象开发一种混合产品,其将会为用户提供谷歌的云服务工具和思科的安全支持和网络服务,帮助用户度过这种难关。

  双方合作的这种混合产品预计最早能够在明年上半年开放,下半年正式进入市场。尽管谷歌与思科共同开发了这一产品,可是谷歌却并不阻止思科与其他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因为谷歌实在是太渴望在云计算领域得到新的动力了。

  思科和谷歌无疑都是互联网巨头,双方合作的前景也被业内人士看好。只不过,阿里云的发展势头也堪称迅猛,谷歌想要如此简单的绕过阿里也绝非易事。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