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飞机发动机再遭“撒币” 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 正文

飞机发动机再遭“撒币” 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2017-10-27 作者:林迪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日前,云南祥鹏航空在其官微对外公布,10月18日,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在乘客登机过程中,一名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物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随后,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旁地面发现一枚硬币。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此次航班,安排飞机停场并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

  

  祥鹏航空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涉事乘客已被控制,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鉴于此事对航空安全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祥鹏航空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果,保留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环球科技此前报道,今年6月,就有一位80岁的老太为了“祈福”,朝所搭乘的客机发动机投掷硬币的消息,迅速引起舆论热议。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警告,所幸被其他乘客发现后及时通知机组人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能是上千万美元的损失,更甚者还可能危及全体乘客的生命安全。

  

  飞机涡扇发动机是精密工业品,任何发动机的空中停车都有引发空中事故的可能,在起飞阶段出现问题甚至会导致机毁人亡。各大航空公司对此事也是相当重视,例如,为了主动防范撒币旅客,个别航班推出了各种应对措施:封闭式客梯车、机务专人守发动机、机上增设祈福箱……

  可是相似的“惊险事件”在几个月后的昨天再次发生,为此,环球网科技频道记者采访了一位飞行员,他表示,如果硬币真的进入发动机没被检查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这次事件还没公布该乘客“投币”的目的,但这种安全意识淡薄带来的危害公共秩序甚至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也是需要好好总结下教训的。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