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注意 人脸识别在莫斯科正式上线 > 正文

注意 人脸识别在莫斯科正式上线

2017-11-09 作者:鲁畅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们常在科幻、犯罪影片中看到人脸识别的摄像头帮助捉拿罪犯的镜头。最新消息显示,莫斯科表示已经正式在莫斯科上线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能够识别街上行人的性别、穿着、年龄等。

  这项听着很酷炫的系统需要繁复的后台技术,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庞大的存储来支撑。据了解,莫斯科人脸识别系统由17万个探头组成。对此俄罗斯信息技术部门的负责人 Artem Ermolaev 称:仅仅依靠警官来处理庞大的犯罪信息是几乎不能实现的,需要人工智能来帮助警察进行筛查,提高效率。

  小心了 人脸识别在莫斯科正式上线

  事实上,之前有消息透露,中国也已经部署类似的人脸识别系统,并在动态人脸识别技术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在较好的条件下,人脸识别的准确率能够提升至了70%。

  仅广东省内,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汕尾、梅州多个地市人像识别探头就已超过200套。据称国内这种人脸识别系统已成功帮助相关部门破案,而在之前《最强大脑》综艺节目中,百度前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也携小度展示了人脸识别相关技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