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超级计算机升空 马斯克的SpaceX负责运送 > 正文

超级计算机升空 马斯克的SpaceX负责运送

2017-11-09 作者:鲁畅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超算是什么概念?了解神威太湖之光的读者一定还记得这款国产的全球超算冠军,该众核处理器采用64位自主申威指令系统,峰值性能为12.5亿亿次/秒,持续性能为9.3亿亿次/秒,性能功耗比6051MFlops/W,获得多项世界第一,比第二名“天河二号”快出近两倍。而继地球上应用超算之后,太空中也开始用起了超算。

  超级计算机升空 马斯克的SpaceX负责运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惠普企业的说法,将由SpaceX-12火箭上搭载Spaceborne超级计算机,为国际空间站带来强大的计算能力。国际空间站上使用的 HPC (高性能计算机)需要在不同方面进行强化,花费相当大的时间精力对它们进行硬件改装。也正由于对各项物理特性的需求,不得不在性能上做妥协,导致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使用的计算设备,比地球上的要落后好几代。所以说,虽然这个超算的速度只有1 teraflop,但它仍将是国际空间站上,史上最强大的计算机。

  超级计算机升空 马斯克的SpaceX负责运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台计算机基于Apollo 40类系统,通过水冷方式进行散热,但没有对硬件进行加固之类的改进,据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太空环境。而同时,这也是惠普企业与NASA的一次合作,在为期一年的合作结束后,双方将考量国际空间站对计算机性能的各方面要求,再决定是否向国际空间站投递更快速地超算设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