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腾讯收购Snapchat母公司1.46亿股股份 > 正文

腾讯收购Snapchat母公司1.46亿股股份

2017-11-0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外媒11月9日报道,腾讯已经购入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20多亿美元的股份,两家公司即将在游戏和新闻方面有合作。

  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Snap表示腾讯近几个月已经纳入了该公司145.78亿无投票权的股票,相当于该公司12%以上的基本股票以及10%的全面摊薄股票。

  

  资料图

  腾讯表示,Snap是一家在西方市场拥有庞大用户群的创新型公司,两家公司之间有新闻和游戏方面的合作机会。

  在Snap公司今年3月份上市之前,腾讯在好几年里一直是Snap的投资者之一。Snap最新持股比例的变更意味着Snap位于洛杉矶的公司现在有两个主要股东——腾讯以及美国电信巨头康卡斯特公司。根据标准普尔公司(S&P Global)的数据,腾讯20亿美元的控股使其在这家美国科技公司中位列第五。

  中国互联网集团的投资为Snap公司的上市带来新转折点。之前,投资者可以看到它的股价从第一天交易后的24.48美元跌至8月份的12美元以下。星期二收盘后,Snap公司股价仍下跌,此前Snap称分析师对营收和用户的增长预期均未实现,其净亏损超过三倍。

  在周三宣布腾讯入股之前,Snap的股价在纽约的上市前交易中下跌已经超过了20%。在宣布腾讯持股增加之后,Snap股价跌幅减小,但其仍下跌16%至12.70美元。

  腾讯是世界上收购最多的科技公司之一。今年第二季度,通过经营广受欢迎的游戏王者荣耀,它在游戏方面获得了43亿美元的收入。

  长期与阿里巴巴争夺中国科技市场的腾讯,也正在与国内竞争对手争夺国际影响力。腾讯在2013年首先投资了Snap,随后其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在2015年投资了2亿美元。去年,腾讯以86亿美元购入了热门游戏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的芬兰公司Supercell的多数股权。三月份,腾讯收购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5%的股份。 特斯拉表示,这一举措可能有助于创造一种使用诸如微信支付汽油等服务的联网汽车。

  Snap的用户基数与每月有9.63亿活跃用户的微信相比有些黯然失色。然而,微信的用户大部分是国内的,国际用户几乎全是在中国散居或在中国做生意的人。

  由于股价下滑和令人失望的增长率,腾讯的兴趣对Snap管理层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消息。Snap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周二承认Snapchat正在以低于他们所期望的速度吸引新用户,而且这个应用对许多人来说可能不易使用。(实习编译:黄文悦 审稿:李宗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