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联通混改后携手阿里 相互共享云资源 > 正文

联通混改后携手阿里 相互共享云资源

2017-11-09 作者:ays 出处: 赛迪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联通自八月发布混改方案后,到现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首次宣布与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进行重大合作,合作对象为阿里云,双方将相互开放云计算资源。阿里云将向联通全面开放公共云服务能力,同时在政务云、行业客户市场等专有云领域进行联合拓展,并继续深化混合云方面的合作以推进今后的深度战略合作。

  u=195334895,3397101262&fm=27&gp=0

  其实联通在混改前也曾多次与阿里展开合作,包括去年11月曾签订战略合作,今年1月,联通与阿里云合作推出了首个管理手机号码资源的“卡号云”,在全国三个试点省市上线,本次合作意义重大,可以说云计算技术在电信行业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是云技术在通信领域实际落地案例中的典型优秀案例。今年5月,联通沃云与阿里云再次推出混合云解决方案,通过高速专线互联,可以将云端资源与企业本地IT资源打通,进行无缝连接,真正实现双方资源互联互通,在云资源上的达到共享共赢。

  据了解,联通混改后与阿里云的此次合作,双方将再次深入云计算资源方面的合作,从公有云、专有云、混合云三个方面进行深入交互。

  阿里云自身优势体现在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主要优势在于公共服务能力强,而中国联通主要基于强大的客户服务能力、多年的网络运营经验,同时双方也曾在沃云云计算项目上进行过深度合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打响了品牌服务。有了以上这些优势资源的积淀,双方在公有云方面,再次携手,将双方优势叠加,为客户提供更加强大、简洁、通用的公共云计算能力,同时,加强云网协同。另外,在云计算服务升级、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健康的公有云生态环境。

  阿里为何推出专有云?其实专有云也包含在公有云上的专属集群的服务、共建云化服务等。较私有云而言,建设成本相对较低、建设周期更短,更适用于像金融等对于安全性更高的行业。

  中国联通与阿里在专有云方面将更注重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有力的支持,如产品创新、研发、业务加速等。利用双方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的优势,为企业客户拓展产品团队、升级平台系统、完善支撑体系、挖掘新型市场、推动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降低企业IT运营成本。

  现如今,企业对于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联通和阿里云还将在帮助企业在网络安全运营和网络环境健康发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建网络安全平台,同时为互联网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安全产业的和谐、稳步发展,创建安全、透明、有价值的互联网生态圈。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