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重回国内高性能服务器市场 AMD EPYC发布 > 正文

重回国内高性能服务器市场 AMD EPYC发布

2017-11-09 作者:潇冷 出处: 天极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8月23日,AMD召开“迎接数据中心新纪元——AMD EPYC (霄龙)技术峰会”,正式宣布进一步扩展其EPYC(霄龙)7000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全球生态系统,此举标志着AMD重新回到国内高性能服务器市场,并与百度、腾讯、京东、联想、中科曙光展开合作,布局EPYC服务器产品。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开场致辞

  对于AMD EPYC(霄龙),产业链合作伙伴怎么看?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百度在运用技术简化复杂世界的事业上做出了巨大进步,并以此为荣。搭载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单插槽服务器能够大幅增加我们数据中心的运算效率,减少总拥有成本,降低能源消耗。我们将随AMD EPYC(霄龙)的发布上市进行同步部署,我很期待能够在今年通过合作来扩大EPYC(霄龙)的采用,并持续推动创新。”


  AMD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做主题演讲

  腾讯云高级总监邹贤能表示:“腾讯云是普惠大众的服务,一直在努力追求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资源,更加便利的应用体验。因此,在腾讯云的服务器硬件产品上,更多核心数、更丰富的IO接口、更安全的产品硬件,以及更优的总体拥有成本,一直是腾讯云服务器技术团队持续努力和追求的方向。为了成为高性能和高价值组合的全球领先云服务提供商,腾讯云乐于采用最先进的基础设施架构和芯片行业的最新成果,乐于看到行业的开放与竞争,非常高兴AMD推出EPYC(霄龙)处理器,为腾讯云的创新与发展提供新的选择。腾讯云将于年底前推出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2路云服务器,最高可提供多达64个处理核心(128个线程),拥有超强单机计算能力,为业界提供更多样化的云产品和云服务。”

  京东硬件系统部技术负责人王中平表示:“中国的互联网、电商企业都需要更多的计算核心和更高的内存带宽。AMD EPYC(霄龙)的资料报告中显示,最高达到32个内核,足以媲美业界通用的两路服务器,8通道的内存接口有利于实现更高的内存通信带宽,相信这些将更加贴近国内互联网企业的需求。京东也将会同AMD EPYC(霄龙)一起,不断优化服务器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以及未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方面展开技术合作。

  AMD EPYC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搭载EPYC(霄龙)的单插槽和双插槽系统带来超强的性能。其中,单插槽服务器搭载AMD EPYC? 7601的系统在SPECint?_rate2006的评分中名列前四位,达到1200分,搭载AMD EPYC 7601的系统在SPECfp?_rate2006的浮点运算性能达到创纪录的943分,高于其他单插槽系统评分;双插槽服务器搭载AMD EPYC 7601的系统在SPECint?_rate2006的评分达到2360,在迄今为止注册的测试成绩中名列前茅。另外所有EPYC(霄龙)处理器拥有创新安全特性,企业级可靠性,并且支持全功能集。搭载AMD EPYC 7601中央处理器的单插槽系统能够大幅提升单插槽服务器的性能,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AMD全球副总裁兼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Scott Aylor介绍EPYC(霄龙)产品细节

  另外,在性能上从8核至32核均采用扩展性高的片上系统设计,每个核心支持两个高性能线程;全系列产品均拥有领先业内的内存带宽,所有EPYC(霄龙)设计均拥有8个内存通道。用于双插槽服务器时,在16个内存通道上支持多达32个DDR4双列直插内存模块,总内存容量高达4TB;全线产品可谓史无前例的支持集成的、配备128个PCIe? 3通道的高速I/O;高度优化的缓存结构,实现高性能、低能耗运算;在双插槽系统中,AMD Infinity Fabric实现EPYC(霄龙)处理器一致性互联。


  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起庆祝AMD EPYC (霄龙)中国市场启动庆典

  编辑点评:重新回到国内高性能服务器市场的AMD,为国内企业和数据中心带来了EPYC(霄龙)服务器,在此基础上百度、腾讯、京东等的支持,扩大EPYC产品服务器的部署,EPYC也获得包括五大PC厂商在内的OEM大力支持,在生态的打造上愈发完善。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