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服务器频道 > 走进中国首个硬科技小镇 > 正文

走进中国首个硬科技小镇

2017-11-0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时报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除了在科技大会上感受硬科技的实力,《环球时报》记者还走进了位于西安与咸阳之间——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内的中国首个硬科技小镇。

  当《环球时报》记者走进硬科技小镇时,感觉这里更像是一个开放度很高的大学。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小镇中既有初创的高科技企业、也有国际化的研发中心、还有不少孵化器。理论上,如果一个企业想要做一个产品,那它完全可以在这个小镇内,找到适合自己的服务器、投资人等配套服务。

  除了小镇自身定位于孵化硬科技之外,它本身也很有未来科技范儿。在这个小镇里看不到电线杆和裸露在外面的线路。原来小镇的地下设置了综合管廊,雨水污水管道、高压线路、通信电缆等全部放置其中。同时,这里采用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下雨时雨水可以一部分回到地下,一部分浇灌园区绿地,而不是直接通过管道排到河道。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未来大西安的定位中,这个新区以及其中的多个科技小镇将会成为西安的科技中心,目前这里处于吸纳人才与科技企业入驻的状态,新区更聚焦于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环境打造方面,打造一个具有科技感、国际范儿的科技城。

  硬科技小镇有哪些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的项目呢?王飞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探讨军民融合以及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等项目。王飞强调,涉及核心、自主、原创、关键技术的硬科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必须要做的事情。西安和西咸新区只是率先推动而已。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